会计网

会计科普论坛»会计论坛 会员交流 会计人生 会计名人堂 15套房产当彩礼很壕?这个小本比更壕! ...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查看: 161|回复: 5
收起左侧

[大叔说会计] 15套房产当彩礼很壕?这个小本比更壕!

[复制链接]
签到
0

125

主题

146

帖子

1240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好友
10
金币
14624
最后登录
2017-9-21
发表于 2017-9-5 1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小伙伴们不知道有没有看过这个朋友圈截图:大妈为女儿向游戏主播求婚 晒15套房产证作彩礼↓↓



15套房产证……做啥会计啊小编决定改行做主播!确实,对于基层小会计来说,1个房产证都是可望不可即的:能活下去已经不错了,不啃老的话,哪有闲钱去付首付和还贷?可对于部分手持高含金量证书的“老会计”来说,几套房可真不是做梦哦~

比方说,以全国平均房价7000元每平来(非一线城市房价)计算,一套70平方的房子对不同的人,是怎样的负担呢?

一套70平方的房子大约50万,若是以首套房来算商业贷款首付是30%,按揭20年。则:


需要交约15万作为首付,每个月还贷2200元左右。

持-会计证不同工作年限者3年来薪资变动图

如果你手中只有会计从业证书,那估计只是个小会计吧~以2016年这个平均薪资来算,得不吃不喝连续工作3年,才能凑齐那15万的首付,还没算生活费……
不要以为按照这个趋势,咱小会计工作多几年就有更多的积蓄可以买房!小会计这个职位,年薪8万算是一线城市的收入水准了。
不升职加薪,首付可以说遥遥无期~

那,拥有初级以上会计职称水平证书的人又如何?

拥有不同会计资格的人群3年内薪资变动图



平均薪资:80995元

持有初级会计水平证书的,有可能是个正在努力上升的基层小会计,或者有可能已经成为会计主管啦~
2016年平均月薪6700左右,不吃不喝2年内能存到首付;每个月攒2000块出来,偶尔买点理财产品,乐观估计6年左右能存到首付吧……后面还要还贷20年。

平均薪资:139528元

持有中级会计水平证书的小伙伴,应该都差不多努力到财务经理的职级了吧~
2016年平均月薪12000左右,如果每个月拿出6000块出来做预算,加上自身的人脉和理财能力,2年估计就能赚齐首付吧~
按揭年数可以适当根据自己的可支付能力调整~

持-高级会计证/CPA
平均薪资:20万
平均月薪:17000元
看似平均月薪比中级证高不了多少,算上应酬支出好像还亏了?
事实上,若是能考到这个级别的证书,收入就远不止工资啦~还有很多额外的外快渠道。
加上人脉资源和理财能力、投资眼光,一套房的钱似乎不难赚~

持-资产评估师/ACCA
平均薪资:25万
平均月薪:2万+
若是某些大型外企、跨国企业的高层,年薪50万也很正常~
当然这时候就不是买几套70平方的小房子的问题了,
而是在哪个一线城市买哪个物业管理的几百平米的大别墅吧……
还有名下其他房产出租或者闲置,emmm

所以说嘛,15个房产证不算啥,有钱人人家那是比质不比量,真正的有钱人,人家是有质又有量!朋友,不考虑攻下这些证书,当个有质又有量的有钱人吗?


本文系大叔说会计原创,发布于会计科普论坛,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。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
484

主题

7197

帖子

2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好友
57
金币
11224
最后登录
2017-9-20

活跃会员最佳新人灌水之王突出贡献热心会员

发表于 2017-9-6 0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作为一名小会计  要攒多少年的工资才能买一套好点的房子  遥遥无期啊

点评

多说都是泪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9-6 14:07

913

主题

2万

帖子

8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好友
495
金币
30814
最后登录
2017-9-21

活跃会员最佳新人灌水之王热心会员

发表于 2017-9-6 0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房产再多,你只能住一个地方,但是有钱人不一样,可以一天换一地了。

125

主题

146

帖子

1240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好友
10
金币
14624
最后登录
2017-9-2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9-6 14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沧桑不灭情伤 发表于 2017-9-6 08:37
作为一名小会计  要攒多少年的工资才能买一套好点的房子  遥遥无期啊 ...

多说都是泪啊
头像被屏蔽

0

主题

201

帖子

229

积分

会计菜鸟

Rank: 1

好友
0
金币
12
最后登录
2017-9-5
发表于 2017-9-6 1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
1

主题

5

帖子

35

积分

会计菜鸟

Rank: 1

好友
0
金币
16
最后登录
2017-9-7
发表于 2017-9-7 1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土豪的世界  一般人不懂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到下面 有疑问 微信号

打开微信扫一扫